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担当大行服务经济发展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8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于近日组织党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该行党委班子在党委书记、行长带领下,班子成员分别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原著原文,通过真学真懂,进一步提升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弄懂弄通党内重要法规和条例,进一步坚定了国有金融企业必须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担当和服务经济发展使命。
    集中学习后,该行副行长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汇编》内容丰富,涵盖党内多部重要法规,有的法规条例如《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还是首次知晓、首次学习,通过学习,有收获、有感悟。只有学了才会懂得法规,只有懂得法规才会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好法规条例。二是作为管理干部和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法纪法规及条例,严格执行好党纪国法及金融法规,要经常检查和督导自已所分管部门与下属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严格执行党纪政纪和金融制度,银行一切业务拓展必须在法规条例制度允许的框架内进行。我行一切经营行为必须守住法规条例与银行制度底线。如贷款发放、法人理财产品营销等经营活动都要依规操作,有章可循。三是要学规守规,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在学习好掌握好党内重要法规和银行制度后,在发展业务时,才能依法合规经营,创新发展。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廉政建设,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节约费用成本,反对铺张乱费,必须遵守《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费用成本,遵守廉政制度。
该行主要领导作了学习小结,提出:主题教育要认真学好“三本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分行提出的中心工作,在思想上找差距,在行动上找不足,认真检视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要上好党课,加强党员教育。并抓好基层调研,形成调研成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