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保持发展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发展领先、精品强行”目标凝聚奋进力量,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抓住经营短板精准制导、集中发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激发新的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理念、完善机制、深挖潜力,补齐短板,提升创利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
    提升全量客户拓展能力。加快推动转型创新步伐,进一步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存款是银行的核心指标,更是一种信心指标,充分认识“拓全量客户、抓流量存款”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网点服务质效,加大场景设计应用,拓宽存款流量入口,加强公私综合服务,推动互联网金融产品渗透,提供极智客户体验。做到“既要保持存款的市场份额,又要控制存款成本的快速增长”,有效控制存款付息成本。
    提升公司金融服务能力。紧盯同业,紧盯标杆,紧紧围绕政府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发展,增强服务、创新和竞争能力,合理把握政策底线,以管控好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结合时代的新变化、新特点,既围绕交通、能源、城建、棚户区改造等基础产业板块作为业务发展的主动力,也积极拓展幸福产业、先进制造业、物联互联产业等前沿新兴市场,作为经营转型的新引擎。
    提升信贷风险防控能力。经营信贷的本质就是经营风险。“放得出去、收得回来”、“管控好风险”是信贷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信贷经营铁律。该行坚持正确的风险观和发展观,坚决抑制信贷冲动,把风险意识贯穿到信贷业务全流程的各个环节管理中。在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认真思考“贷款干什么?到期怎么还?还不了怎么办”的问题,严格从风险角度把控信贷业务全流程各环节,坚持信贷业务审慎办理,不断提升在尽职调查、评级授信、评估审查、担保管理、作业监督、存续期管理、不良处置等关键环节的信贷操作水平,把信贷全流程基础工作做扎实。
提升内控案防能力。自觉适应严监管常态化,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通过明确履职标准、加强过程督促与效果评价,建立“明责、督责、问责”的闭环式管理机制,把各道防线的合规责任压实、落地,将实质性风险“拒之门外”,切实提升内控案防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