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推行精细管理 打造坚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06-0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原则,紧紧围绕全行的业务经营以及新形势下的社会治安特点与变化,不断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实行精细运作,铸造安保牢固防线,安全保卫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一是转变观念,提高对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就是效益,安全保卫工作是银行机制安全运营的可靠保证,是各项业务发展的有力保障。二是以安全责任书为载体,细化风险点的防控责任,该行与各支行网点继续签订了《安全保卫责任书》,以责任书为载体,将营业网点、金库守库值班、运钞押运、自助设备安全管理以及业务运营中涉及的各个环节的风险点防控,责任明确到人,彻底解决安全责任过于笼统,风险点划分不具体、不细致,部分风险点的防控主责任人不明确,造成个别风险点多人管或无人管,形成安全管理空当的问题。三是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提高安全保卫人员的业务素质,适应安全保卫模式的新转变和内容的新拓展。
  二、全面推行押运集约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高风险点。押运集约化管理是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必然趋势,该行已实行了社会化押运,消除了在解款途中的高风险。
  三、完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提升了保卫科技含量。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成并运行以来,极大地提升了该行在安保工作中的科技含量,在风险防控中发挥了极大作用。近期已将各营业网点的夜间风险点进行了实时监控,由分行远程监控中心夜间值班人员负责监督察看。
  四、以规范化操作为目标,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坚持不懈的抓好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全员合规操作的自觉意识,经常组织一线员工认真学习和演练防暴力侵害预案及其他各类案件防范预案,拓宽员工及时处置各类事件的途径和手段,提高员工案件防范技能。二是进一步提升了远程视频监控非现场监管水平,该行通过分控系统加强非现场监管检查,为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三是加强现场监管,全面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通过全面、深入、灵活的精细化运作,对社会化押运、安防设施达标建设和使用管理、内控制度执行、消防器材使用管理、自卫器材配备使用管理、安全教育、风险点防控责任落实、防范预案等各项操作程序和操作标准执行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有力地促进了该行安全保卫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水平的提高。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