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9-06-15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按照上级工作要求,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精心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成立活动组织,精心安排部署。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行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指导、组织部署及督导。活动领导小组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支行综合管理部并指定专人负责与上级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有效推动活动开展。
    以网点为依托,开展持续宣传。活动期间,该行以全辖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主题,通过电子滚屏滚动播出“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宣传标语内容,营造宣传氛围。同时要求各网点明确专人负责,在柜台摆放宣传册,通过柜台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定点宣传,扩大宣传力度。6月14日当天,该行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在社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折页并专人负责宣传讲解,积极主动地为路过的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一方面重点普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内容,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另一方面及对金融消费者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读懂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材料,使其能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充分了解金融活动中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