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着力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把提升电子银行同业竞争水平作为重要突破口,强化产品营销,完善售后管理,分流柜面业务,努力提高创收增效能力,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提升电子银行品牌。为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将电子银行业务作为拉动其他产品的高度来认识,注重电子银行产品对今后业务发展的作用,精心打造经营策略,详细制定发展规划,增强业务发展后劲。为全面打开市场成长空间,挖掘有效客户群体,今年以来该行将电子银行经营战略视为拉动业务的主要工作来抓,积极抢占电子银行产品市场,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大力塑造电子银行优质品牌形象,以良好的售后服务推动电子银产品的发展。
    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为提高服务客户能力,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的电子银行业务知识,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员工认知程度和营销能力,该行把电子银行产品作为吸引客户,拉动核心业务的有效手段,强化员工对电子银行业务知识的培训,把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培训措施和培训应取得的效果列入培训计划,按照计划要求序时推进培训进程,确保员工熟悉和掌握,推动操作流程、问题处理、安全防范、上门服务的进一步规范,员工素质和营销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大力拓展优质客户,本着“紧盯大户、不放小户”的原则,积极拓展营销领域,全面推介产品优势特点,积极做好市场营销工作,进一步扩大企网、个网优质客户群体,尤其是在行政、企事业等客户集中的单位,进行深度营销,并适时开展上门路演活动,拓宽经营效益增长源。
    打造营销联动机制。为做好小企微业客户网上银行推介活动,客户经理不断深入尚未使用电子银行产品的小公司、小企业,对确定的目标客户群列入全行整体营销计划,采取信息共享,小组行动,反复攻关的营销策略,深入宣传推介电子银行产品安全、快捷、方便等特点。组成小团队,发挥整体合力营销作用,为打开新客户群,占领市场有效市场起到积极作用,为促进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激活存量客户。不断提高已办电子银行客户的使用率,在大力拓展新增客户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激活存量客户,强化对睡眠户的唤醒工作力度,规定电子银行专管人员每周定期上门服务,开展二次营销活动,每月对唤醒企业网上银行睡眠户按比例进行考核,并列入绩效计算,有效地唤醒长期睡眠客户。
引导客户分流。为减轻柜面工作压力,提高离柜办理业务占比,有效分流客户,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解释和宣传作用,制定相应的管理考核办法。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配齐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充分发挥好各功能区的作用,及时做好客户分流引导,有效缓解客户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客户自助办理业务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