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多措并用压降信用卡不良率

发布时间:2020-03-12

中山支行从促进支行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出发,始终将信用卡业务“风险防范”放在首位,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多措施、多途径、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信用卡催收进程,严格控制信用卡管理风险,努力降低信用卡的不良率。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清收力量。中山支行高度重视信用卡透支风险,加强信用卡透支管理且派专人负责,加大催收力度,支行指定专职客户经理对信用卡不良透支客户进行“一对一”关注和跟踪,要求客户经理在催收工作中随时向支行汇报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客户经理在催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全面指导和帮助,以求催收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制定催收计划,强化清收力度。中山支行结合工作实际和不良透支结构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计划,对信用卡不良透支客户进行梳理、筛选,逐户分析形成原因,对信用卡不良透支客户与上期不良清单进行对比,发现新的不良户及时进行清收,做到一手抓原有不良户,一手抓新增不良户。

    三、树立风险意识,做到风险可控。中山支行要求全员树立正确的市场营销观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业务,做到风险与市场并举,对信用卡从受理环节到调额环节要详细考察客户资料的真实性,从身份识别、职业特征、材料真实性、用途真实性等方面都要注意控制风险,从源头上控制不良透支的产生,从而将信用卡不良透支风险抑制在萌芽中。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