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滦州支行多管齐下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端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员工及客户人身、财产和资金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营,工行唐山滦州支行多管齐下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保意识。召开专题行务会议,研究部署安保工作,强化各部室、网点负责人安保第一责任人意识,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把安全保卫放在首位,全面履职尽责。进一步重申网点负责人、员工各项安保职责,从细节入手,确保安全点检查不漏位、不走形。同时规定假日期间实行微信日报告制,每日通过支行管理群汇报安全检查情况。
加强节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结合方式,重点对网点设备、消防设施、机房线路、防尾随门使用管理及自助银行安防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组织全辖报警测试,确保监控录像、报警与110及上级行接警中心的联网畅通有效,为节期安保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驻点保安人员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明确网点负责人保安管理责任,利用晨会时间对保安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要求保安人员按时到岗、规范着装、不脱岗,严格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提升保安人员工作效能。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疫情变化情况及上级部署,要求全员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各级管理人员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做好员工及亲属排查工作,网点坚持每日设施及场所消毒,扎实做好客户特别是外地客户戴口罩、体温测试、人员排查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严厉问责,确保安全。
加强行政值班管理,保证上下联系畅通。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及行政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妥善处置,真正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人,杜绝脱岗、漏岗等问题发生,保证上下联系全天候畅通,保障节期应急管理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贾铁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