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同舟共济,静待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10
 

同舟共济,静待春暖花开

——王丹阳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然而刚刚步入2020年的伊始,我们便迎来第一个巨大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来自大自然的测试。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14亿人感受到了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灾难无情人有情的感人场面。

面对疫情的凶险,“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最美“逆行人”不顾自身的安危,当大家都在逃离武汉、避免感染的时候,医生护士们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奔赴一线,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线”。面对灾难造成的相关物资缺乏,政府鼓励相关企业进行生产的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自发组织向武汉捐款、捐赠物资等,更有一些人在国外购买一些医疗必备物资向国内进行捐赠,作为一名农行员工,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们那样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后方坚守,虽然我们不能生产医护物资,但是每个人都慷慨解囊,我们北塔支行积极组织各网点进行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传播,针对其传播途径,全国人民听从党和国家以及专家的建议,戴好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不传谣、不造谣。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共同抗疫。

虽然这次疫情比较严峻,但是伟大的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不惧艰险、不畏苦难,勇于直面出击的民族,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我们最后都赢得了胜利,我相信在这一次与疫情的搏斗中,我们也将会是最后的赢家。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政府的执政能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与伟大爱国情怀,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不惧危险、战无不胜,我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样先进的时代而感到自豪,愿祖国伟大复兴、愿我们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同舟共济,静待春暖花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王丹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