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最后一次夕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晨夕会是农行营业网点每天风吹不摇,雷打不动例行会议,固定动作。夕会是总结工作,点评业绩,学习产品,交流经验心得等短时小会,具有时间短、内容精、效果好特点。
   2020年7月15日,清原支行大苏河分理处的夕会从时间内容到形式和往常没什么不同,所不同的是我的心情和表现。不到开会时间,我不由自主第一个来到开会地点找了个适当位置轻轻坐下,表面的平静,却掩饰不住内心“暗流涌动”。会上,我听得很认真,可怜的几笔业务和零营销像给大脑灌了铅始终抬不起头,可是,领导还是给了我鼓励发言机会,我很感动!
    今天夕会是我下基层做临时替班柜员参加的最后一次夕会,因为我明天就要离开“归建!”。我这个机关老同志、老党员响应支行号召,帮助基层解决柜员紧张困难7天“服役期”圆满结束。可我职场“服役期”还有二年,以后还有没有这样学习锻炼服务基层机会真得不好说,听说今年八、九月份要新分来6名大学生,那时柜员紧张矛盾会缓解,估计可能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夕会!所以,心情复杂,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五味杂陈,感想颇多。
  • 规章制度严肃性。
     农行是一级经营,四级管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运营和保卫等许多条线部门规章制度和要求最终落脚点是网点,需要网点人员认真落实执行操作。如,早8点开始必保15分钟晨会,接收款箱,8:30分前必须系统签到,15:30分后结账签退,不得提前签退和延时签到,一日两碰库铁定时间:10:30--14:30和14:30-15:30。8:30分双人开门迎客,柜员双手接递,来有迎声,走有送语。着行服工装,佩戴工牌领花, 三姿举止礼仪等。手机要放到指定盒子里放到一边,工作时间工位上不得看手机,即使是工作内容也不行......还有很多我知道不知道,遇到未遇到无数规章制度和要求,像一道道紧箍咒箍着你,似一张张蜘蛛网罩着你,更有头上身后的监控探头像无数只雪亮眼睛发出利剑般寒光,让人不寒而栗!短短7天低柜工作,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银行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反观反思机关工作,我觉得我个人是有差距和提升空间的,我们应该加强机关劳动纪律,遵守作息时间,坚持签到签退和病事假管理,加大考勤考核管理力度,遵守部门条线规章,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机关服务基层能力提升。
  • 阵地营销重要性。
     阵地营销就是营业网点大堂和柜员协同营销,是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服务客户、业务经营和指标任务完成重要任务。柜员在日常办理业务时发现够办信用卡或没办掌银等可挖掘潜力客户不放过,不错过,一一介绍给大堂,由大堂经理营销推介客户下载安装掌银,绑定借记卡,抽奖缴费活跃掌银,教会客户用自己掌银申请信用卡等操作。我觉得只要客户走进网点就要“按住”,多问一句,多说一句,服务到位,营销到位,保证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 基层工作辛苦性
     基层网点工作辛苦人所共知, 什么“清规戒律”,“猫眼” 监视,绑着死身子一干一天,这检查那督导,压力山大,责任大;工资不高,血压高。大部分员工家住县城到乡下网点上班往返通勤百余里,夏季还好说,冬季两头不见日头,大家工作劳累一天了,赶上雨雪天气路不好走有时到家很晚,确实很辛苦!这一点机关同志优越不用通勤,工作性质不同,应该充分理解支持帮助基层,珍惜自己工作。尤其是我,不能置身度外,不能有丝毫停停脚,歇歇劲儿想法,以滚石上山毅力,抓铁有痕干劲,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紧迫感,再接再厉,共同为农行复兴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