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竹山县支行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不断增强知法用法能力,提升法治观念,增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7月7日,农发行竹山县支行组织员工一起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
重点对《民法典》中编订纂修的金融法律知识进行学习,围绕《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及金融业务紧密相关的制度等方面进行学习讨论。还学习了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等基本要求,深入学习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同时积极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方式,进一步营造全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全行员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让《民法典》植根员工心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后续该支行将继续通过集体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加深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依法合规经营。(王小波)
 
来源:
作者:王小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