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建行嘉兴分行组织干部员工观看《欲望的陷阱》警示教育片暨纪检组长上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进一步强化全行干部员工警示教育和党纪教育,结合浙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落地要求,9月7日-16日,建行嘉兴分行组织干部员工分九场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望的陷阱》。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觉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片记录了近年来在建行各级机构中查处的八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再现了部分员工因思想防线不牢、丧失理想信念、私欲畸形膨胀,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
        《欲望的陷阱》贴近员工日常工作生活,直击人心、催人警醒。通过《欲望的陷阱》警示教育片中当事人现身说法、相关人员访谈、忏悔录摘选、纪律审查人员剖析案件,让员工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深刻感受到案例当事人被利益迷住了心窍,被权力冲昏了头脑,被别有用心者“围猎”,最终就会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蛀虫”,给其自身、家庭、建行的沉痛代价,在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各党员领导干部也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时刻警醒和教育自己要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全行干部员工也深刻体会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表示一定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筑牢思想防线,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做到心有戒惧,行有所止,守住思想的净土。 
        在网点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期间,驻嘉兴分行纪检组组长以《心有戒惧,行有所止》为题,结合警示教育片案例,向本级网点一线员工授课,重点解读了银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要求干部员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算好人生八笔账,真正做到遵守党纪行规、知法守法、心有戒惧,行有所止。最后,组长还对推进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以及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等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接下来,嘉兴分行将结合浙江省银协要求,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在全行营造“人人讲廉洁、人人守廉洁”的廉洁文化氛围,为构建清廉文化,促进和谐金融贡献建行力量。
来源:
作者:王晓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