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旺季营销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紧紧围绕支行的2021年工作思路的部署,从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狠抓工作作风、与业务紧相连、加大防控力度及严格执纪问责等入手,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工作内容,避免纪检监察工作“空对空”的问题,真正起到监督、管理与保障的作用,有效防控案件风险,为支行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落实主体责任。党总支部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领导班子健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总行“48”字工作思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两个责任”,不断改进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推进“两个落实”,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
    二、深入学习领会。该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借助工行网络大学移动平台,以线上学习为主、自主学习为辅,将体验式学习、专题学习相结合,保证学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班子成员带头做好宣讲,带头学习,开展好专题培训,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落细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质。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使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得到完善和提高。
    三、狠抓工作作风。该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对照“四风”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思想不重视、作风不严实、工作不落实、纪律不遵守、自律不严格等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四、与业务紧相连。该行在工作中始终认为,纪检监察工作不是“空对空”,而是切切实实与人、与事打交道的一项工作。因此,把教育学习、找寻线索、查纠问题等各项工作与业务经营及员工管理有机地融为一体。特别是在旺季营销活动中,面对较大的经营压力,该行仍然坚持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及各项主题活动,并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党廉案防工作的严肃性,做到不走捷径,不做表面文章,确保了支行主体业务健康发展。
    五、加大防控力度。一是加大对“8小时”外的监督力度,采取聊天、家访、个别谈话、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员工下班后的消费情况和生活状况,确保能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二是加大对责任人追究力度。保持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办的高压态势,对于各类行动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责任人,对违规行为和违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按不同程度进行处罚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六、严格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是执行党纪政纪,保证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全行上下要严格制度执行,严格工作纪律,各部室、网点要定期对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认真执行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支行定期、不定期对全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如有违反,全行通报,并按相关办法进行处罚。对出现的违规操作等问题,加大履职问责力度,依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有关违规人员分别进行违规积分、批评教育、扣减绩效、待岗培训、调离岗位处理,严肃追究相关中层管理人员责任,并及时上报分行纪检监察部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