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02-23
 为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经营环境,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加强各项安全稳定措施工作的落实, 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风险事件发生,确保了节日期间各项业务经营的安全稳定。
    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严密部署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把春节期间防盗窃、防抢劫、防诈骗、防火灾事故等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认真研究分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和防范措施,真正在责任落实、措施到位上做好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从员工工作、生活方面着手,有针对性宣传节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员工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性,真正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严防发生各类案件和事故。一是对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办公大楼、食堂、机房等重要部位和环节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各类防范设施和技防设备落实到位,运转正常;二是加大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对重点要害部位的电源线路和消防设备逐一检查,彻底清除各种易燃杂物,疏通消防通道,确保节日安全;三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各支行值班员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切实履行值班职责,认真做好记录,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报告带班行领导和上级行值班室。各支行安全员认真履行职责,节日期间认真检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有详细的检查记录,及时处理和消除事故隐患,内控专管员指导督促支行网点安全员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和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做好内部监督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远程报警监控中心平台”的管控作用,全面排查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特别是离行式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达标工作;报警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坚持双人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严格按照值班制度要求加大对监控目标的查看,发现异常状态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到现场处置,排除异常情况。
    加强驻点保安执勤监管工作。切实引导好、使用好、管理好营业网点驻点执勤保安员,督促其尽责尽职,值勤中提高警惕,加大对营业场所的巡查,密切关注营业场所内外有无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保护好客户及资金安全,严禁执勤期间外出逗留、外出用餐、干与执勤无关事项。
    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针对春节的特殊性和当前犯罪分子作案特点,认真研究制定防抢、防诈、防骗、防火灾的应急预案,春节前后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
    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落实人员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动态管理,逐人落实包保责任。将涉稳问题向市分行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报告,保持上下、内外联合应对工作局面。各支行行行政值班人员和信访维稳人员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反应,及时报告,有效控制,稳妥处置。
做好声誉风险管理。春节期间业务繁忙,各支行在开展业务营销、办理各项业务时,做好声誉风险防控,服务客户时做好宣传、解释和沟通工作,及时和稳妥处理好客户投诉,及时化解矛盾,对声誉风险问题进行排查,消除风险隐患,防止事件扩大,以免形成声誉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