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积极开展“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改委和市场监管局《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同时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工商银行主动调整《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价目表》。根据上级行部署,沧州河西积极开展“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工作。

  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支行第一时间成立减费让利领导小组,由分管总经理任领导小组组长,由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专项负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工作。

  二、加强政策解读,强化业务培训。河西支行就减费让利工作开展专项培训,梳理变化要点,将降费政策传达至一线柜台、客服经理、客户经理等直接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人员,确保相关人员熟悉降费政策和操作。

  三、创新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力度。沧州河西支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降费让利”政策宣传,线上组织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多媒体形式开展宣传;线下利用网点智能屏、双面屏等设施对外公布电子公示信息。青年员工走进企业、社区、商超等场所,大力宣传我行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优惠政策,向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传达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心,提升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干事创业的信心。

  四、加强舆情监测,规范投诉处理。沧州河西支行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及时跟踪客户身份动态识别和退费机制运行情况,以及投诉及舆情处理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同时,主动做好客户提示,切实保障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

  下一步,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将继续按照《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严格进行客户识别,做到应减尽减,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