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学院路支行勤筑“反诈堤” 、 争当“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7-11

  近年来,涉赌涉诈形势日趋严重,银行的反诈工作压力和责任日益加大。建行杭州学院路支行积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和积极堵截各类诈骗,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建行杭州学院路支行成立了反诈宣传队,采取“以厅堂网点+社区+学校”模式,扩大宣传阵地,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搭建了良好平台。

  一是在网点的柜台区、网银区、大堂区及其他显著位置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卡片;由大堂经理进行逐一介绍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特别是中老人群重点风险提示和常见诈骗手段伎俩的揭示;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风险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做好日常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

  二是在支部党日活动中,将反诈宣传作为重点内容进行长效开展,走进翠苑社区、九莲社区、财大、旅院等向社区居民和学生教职工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展示了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诈骗成功堵截,反诈颇有成效。2022年3月17日,客户余先生匆匆来到建行学院路支行,着急表示需要办理大额转账业务。学院路支行大堂经理郭胜楠询问客户转账金额和用途,客户回答是向其朋友转25万元,并欲至STM机办理。郭胜楠在和客户交流过程中,客户透露该笔款项是用作投资,郭胜楠瞬间想起近期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中以投资款为由进行欺诈的案例,便提醒客户该笔投资项目可疑时,客户坚称该投资项目真实可靠并出示了他与收款人签订的“合同”。但是郭胜楠仔细一看发现该“合同”内容粗糙, “合同”真实性可疑。郭胜楠耐心地为客户讲解了类似的投资诈骗案例,最终,余先生同意取消该笔汇款,并对学院路支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赏和肯定。

  下阶段,建行杭州学院路支行会不断提练总结防范诈骗常用手段与方法,不断增强全员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强化日常宣传,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在做好“以人民为中心”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高新支行 楼彬莹)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