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开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党总支开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扎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开展重点发言,进一步推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落地见效。分公司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各地市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image.png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助理杨莉主持学习并作导学讲话,强调要坚定金融强国建设的使命担当,自觉对标落实“八个坚持”,聚焦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优质高效服务夯实金融发展根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学习期间,分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论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五篇大文章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发言。

image.png

学习强调,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分公司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聂党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几位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及本次学习研讨取得的成果,要求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五篇大文章”,积极培育践行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他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战略方向,深刻领会“八个坚持”“五篇大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阐述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二是要将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将总行、总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把增强政治能力作为履职根本,从学习态度、研讨深度等具体环节抓起,切实把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分公司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干部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本色、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全年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有效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曾蓉)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