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筑巢引凤——建行江门市分行强化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4-03-25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高质量人才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简称“江门建行”)始终秉承着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激励人才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着力提升人才的成就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江门建行与当地院校建立了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通过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举办暑期实习项目、大学生就业指导等形式,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扎根江门、投身银行业,实现产教研良性互动、深度融合。
2023年,江门建行启动了针对新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Young帆计划”,结合招聘岗位类型定制化设计了5类岗位培养路径,通过“通3关”(营运服务关、客户经营关、风险控制关)、“修3课”(入职培训、导师授业、项目锻炼)等6项训练,设置9个进阶成长方向,帮助员工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通道,确定个人发展目标,助力员工实现个人职业成长。此外,在员工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方面,江门建行还进行了一系列培训赋能的创新,如采取“小班制”、“送课到基层”、“沉浸式辅导”、“先进面对面交流”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员工日常技能教育,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推进员工培训、人才培育、赋能发展的良性循环。
为了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江门建行定期邀请知名医疗保健机构上门,对员工进行把脉问诊、针灸熏艾、养生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等。“针灸之后,整个肩膀的经脉像被打通了一样,痛了几天脖子好像也不痛了!”员工小何开心地说。同时,为解决员工后顾之忧,除了配置五险一金、企业年金、带薪年休假等常规福利外,江门建行还提供了每年体检、伙食补贴、三年免费住宿、节日慰问、兴趣活动小组等个性化福利保障体系,切实减轻员工负担,让员工能够更好地兼顾工作和生活,筑牢工作、家庭、健康“铁三角”。
人才是金融行业优化客户服务、打造自身品牌、提升经营管理效率的关键,也是企业在新金融时代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江门建行将继续探索打造出一套科学合理的“选育用留酬”的全流程人才管理机制,努力创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江门金融行业发展积蓄人才“源头活水”。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