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科技赋能——建行江门市分行“智慧食堂”打造数字化就餐体验

发布时间:2024-03-25
“一日三餐”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需求。然而,随着都市生活的日益繁忙,许多人选择将三餐的决策交给食堂,以节省时间和精力。但是传统食堂往往伴随着排队人数过多、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有时甚至可能面临饭卡丢失等不便之处。
因此,构建数字化用餐环境显得尤为至关重要。仅需轻触手机屏幕,即可浏览菜单、选择心仪的美食,确认订单,就餐时候再通过刷脸或者扫码核销,各个流程加起来短短不到20秒的时间,便能完成整个就餐过程。建行江门市分行(以下简称“江门建行”)携手江门市某局单位,推出数字化“智慧食堂”。员工们只需使用建行生活APP的智慧食堂模块,轻松刷脸取餐,即可愉快地享用美味佳肴,真正实现了“靠脸吃饭”的便捷体验。
目前,该局员工们可以线上预订餐别,系统自动计费,快速收银,就餐和结算分离设计,提高了排队效率,大大节省了时间。智慧食堂还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让付款更加便捷,就餐人数和就餐体验都得到了显著改善。
建行“智慧食堂”是建设银行开发的一个创新应用,旨在通过科技手段优化食堂就餐体验和管理效率。这一应用通过整合线上身份识别、预付卡账户、线上免密支付签约等技术,实现了人员信息管理、刷脸消费、在线充值、查询、便捷订餐、取餐、消费管理、进销存管理等功能。
“智慧食堂服务是一项为企业和员工带来福利的创新产品。目前,已经收到多家单位和企业的积极合作意向,项目也将在不久的将来上线并投入运营。这一服务将极大地便利政府机关单位、学校以及企业等场所的食堂管理,同时提升员工用餐体验。我们期待通过智慧食堂的推广和应用,为更多组织和员工创造便捷、高效的用餐方式。”江门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中国建设银行一项重要的创新服务,智慧食堂将持续推动智能科技与生活服务的深度融合,致力于为人们创造更加便捷和舒适的生活体验。这一服务不仅仅是食堂管理的进步,更是对智能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创新应用。未来,江门建行将不断引入先进技术,不断完善服务,以满足用户对智能化生活的不断提升的需求,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更先进、便利的生活方式。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