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多元服务——建行江门市分行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4-03-25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与差异化。为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创新服务模式势在必行,只有以更多的金融新产品向企业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才能提高企业的服务体验,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
主动求变应对贸易战
江门市某印刷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印刷企业之一,出口量在中国排名前列,先后荣获“美国国家金墨奖”、“美国印制大奖”、“金光印艺大奖”等荣誉,终端客户包括美国迪斯尼、美国沃尔玛和美国读者文摘等重大客户。
由于该印刷公司产品销往美国的比重较大,所以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订单和盈利能力的影响较大。为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公司借助RCEP税收优惠政策,在越南筹备新建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贸易战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的商品。
“虽然在越南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后,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但越南当地的金融市场环境活跃度与稳定性不高,如何解决越南基地日常经营周转资金,以及保证资金稳定性与融资成本可控等,是我们公司面临的新问题。”企业向建行江门市分行(以下简称“江门建行”)诉说着经营困境。
创新服务助力走出去
结合企业生产销售模式的转变和实际经营情况,江门建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创新推出跨境直贷通业务。
跨境直贷通业务是指在符合外汇及跨境人民币管理政策的前提下,为满足中资跨境集团境外主体的经营周转需求,建设银行通过境内机构直接向境外主体发放贷款的资金融通方式,能够很好的满足中资“走出去”企业的经营周转需求,也就是说建设银行可直接为该印刷公司的境外越南生产基地提供融资资金,满足日常经营周转需求,还能享受国内相对较低的资金成本,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有效助力企业走出去,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的挑战。
迈入2024年,南粤大地生机涌动。江门建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主动探索创新服务,积极赋能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开新局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作者:建设银行广东省江门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