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一盔一带”守安全,警保联动送头盔——人保财险隆阳支公司开展摩托车头盔赠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人保财险隆阳支公司协同保山市隆阳区交警大队快处快赔到隆阳区西邑乡开展摩托车头盔赠送活动,旨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倡导交通参与者养成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安全习惯平安出行。

       活动现场,交警同志对“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进行讲解:“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任;“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约束乘员装置的一种。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将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随后,人保财险员工与交警对过往群众细心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等不良习惯的危害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未按要求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在教育劝导之后,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并现场向其讲解如何正确佩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人保财险与交警部门警保联动合作关系,同时体现了人保财险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共同服务,助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