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国水电十四局、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山东泰开电建公司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3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山东泰开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水电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松涛,山东泰开电建董事长陶中等参加签字仪式。

       中国水电十四局是我国水利水电建设的排头兵,在全球电站、水利、公路、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以强大的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在国际工程市场极具竞争力;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参与者保驾护航;山东泰开电建海外电建工程经验丰富,泰开品牌在业内享誉国际,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先锋。中信银行是以国家的对外窗口为雏形而成立的中信集团旗下最大子公司,是具有家国情怀的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在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中,积极发挥着金融助推器作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对外开放进程中,四家单位在所承担的社会担当及海外战略布局等方面高度契合。

        签约仪式由中国水电十四局王曙平董事长主持,四家单位一把手先后在签字仪式上发言,分别对各自业务发展进行了介绍,并表达对合作的信心和期望。其中,王董事长说到,自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形势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为更好应对当下的困境和挑战,合作共赢,达成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芮昌永行长强调,该行将依托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总行的综合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支持沿线投融资项目开展,并积极响应国家“金融让利实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治要求,以专业务实的服务姿态服务实体经济,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履行好社会责任。

         仪式最后,四方单位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由四方单位负责人见证。《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生效。

     “作为央企在滇分支机构,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从境内到境外业务,发挥自身领域、行业优势,充分努力推动多方交流、融通,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者及参与者的战略合作伙伴一道,与时俱进,合作共赢。”该行曹谦副行长向记者传递了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支持外贸,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坚定信心和政治担当。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