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适老服务有温度 贴心守护筑幸福

发布时间:2023-03-15

  伴随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加深,为了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办理业务以及运用智能设备方面遇到的困难,切实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的网点也纷纷提升适老化服务。

  服务人员技能提升

  加强机构服务网点人员培训,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理念,关心老年人需求,学习养老新理念、新趋势,持续改进服务。同时聚焦老年人日常保险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制作简易使用手册和视频教程,在老年人办理服务事项时,及时为老年人提供指引,帮助老年人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专属窗口

  由于部分老年人年龄大且不会操作智能设备,需要消耗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去办理简单的业务,为了能让客户实现一站式温馨服务业务办理,柜面设置了适老服务专区,针对老年客户开设了“绿色通道”,设置“专属柜面、绿色窗口、军人优先、爱心窗口”等,优先接待老年客户。

  所有自助服务功能实行大堂经理负责制,按照专人接待、耐心服务、贴心指导的原则,由专门的柜员提供全程协办的服务,保障老年客户妥善办理各种业务。

  便民服务

  不仅如此,客服柜面配备老花镜、放大镜、便民药箱、手提袋、雨伞等辅助工具和应急用品,切实针对老年群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全面、更贴心的专属服务。

  宣传+教育相结合

  在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利用短视频、海报等更加生动的方式向老年群体介绍金融保险知识;介绍网点智慧营业厅智能设备,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数字时代。

  同时,工作人员还走出去,利用3.15、7.8、金融知识宣传月、反洗钱宣传月等契机,通过宣传册、专题宣讲、风险提示等形式,向老年群体讲解金融知识,告知常见金融诈骗形式,守护好钱袋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的服务在不断创新和改进,以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全力保障“银发族”美好生活。(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运营消保部综合稿)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