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泰康云南区域-三博生态协同沟通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9

  2023年6月7日,泰康云南区域-三博首次生态协同沟通交流会在昆明三博脑科院区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管理部牵头承办,泰康保险集团投资管理部大健康股权投资管理负责人宿静、投资总监刘韵、泰康人寿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陈勇、泰康养老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夏一夫、泰康之家滇园总经理陈旷冰、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副总经理乔明浩、商保部主任王彦代表三博集团出席会议;昆明三博脑科医院院长张永力在线上参会,副院长李海青带领昆明三博团队参会。

  上午交流会议正式开始,三博集团乔明浩副总经理对泰康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三博与泰康的投资-业务协同合作历史,然后重点介绍了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的发展历程、全国医院布局以及智慧型医院建设的新进展、集团商保规划及未来商保重点工作。

  昆明三博李海青副院长向泰康团队详细地介绍了昆明三博脑科医院作为三博集团第一家外埠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医院医联体合作、科室设置、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并隆重介绍了昆明三博新院区的规划及建设情况,与会各方对昆明三博新院区在未来泰康-三博生态超体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期待。

  三博集团商保部王彦主任作为最早与泰康展开业务合作的板块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三博和泰康自2019年健保通开通就已经开始的合作情况,到目前为止,除商保业务外,双方已经在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私享会、医联体、超级体验等板块实现多项成功合作。

  泰康集团投资管理部大健康股权投资管理负责人宿静则围绕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对泰康集团生态布局展开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泰康通过投业协同机制,搭建被投企业与泰康大健康生态之间沟通协作的桥梁,实现双向奔赴、协同共赢。

  此后,泰康集团投资总监刘韵向与会者深度阐述了泰康投业协同机制的内涵,以及该机制的标准化可复制合作模式,并重点介绍泰康-三博生态超体的合作历程及未来规划,在本轮沟通交流会议完成之后,泰康和三博两家企业在重庆、昆明、福州、郑州等各地区的团队将展开点对点、总对总的深度合作。

  泰康人寿是云南保险市场的头部企业,泰康人寿云南分公司陈勇总经理向与会者分享了泰康人寿在云南21年高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在陈总的带领下,秉承“一个泰康一个声音”的原则,人寿牵头资源互通,丰富经营动作,相互赋能,优化客服体系,泰康云南团队实现年度超体翻倍增长,从中促使公司业务取得长足发展。

  泰康养老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夏一夫就G端、B端、C端的泰康养老服务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并就与昆明三博当前的合作情况和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细致的思路,希望双方在广泛宣传、专业推介、健康管理、高效协调等方面加强加深合作。

  泰康之家滇园陈旷冰总经理此前就与昆明三博脑科医院开展过合作,她向与会者介绍了泰康抚仙湖旅游康养社区的服务模式,并隆重介绍了泰康之家滇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和泰康之家“五位一体”的服务理念,并对与昆明三博的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构想。

  此后,与会各方纷纷发言,对未来泰康-三博生态超体的建设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双方达成未来在超体场景融合、脑健康体检、名医问诊、神经学科专家科普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昆明三博张永力院长表示,随着中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泰康和三博也将进一步推动更全面的投业协同合作,双方各有优势资源,合作空间很大,作为医疗机构也需要扩展思路,建立多元化的服务生态,最终实现对患者更好的服务。

  本次会议高效务实,各参会子公司、院区就就未来泰康云南区域与三博如何做好协同工作,进一步促进医养融合、相互赋能等话题进行讨论。云南区域必将紧跟集团战略,坚定超体统领一切,坚定做最大绩优高客,实现云南区域的协同共赢、全面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