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初冬时节阵阵寒 结对扶贫暖人心 --怀安联社开展冬季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初冬时节阵阵寒 结对扶贫暖人心
--怀安联社开展冬季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
 
11月7日正好是立冬,立冬为冬季之始,怀安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慧钧带头的扶贫领导小组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保障贫困群众温暖过冬,来到帮扶的怀安城镇官庄村、杨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
在与村“两委”班子召开协调会,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扶贫领导小组赴6户贫困户家中,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在走访中,帮扶人员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贫原因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今年冬季取暖、实物储备等问题。同时,入户人员还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向他们积极宣传讲解信用社“双基”共建和小额扶贫贷款政策,受到了帮扶户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使扶贫领导小组和帮扶对象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让帮扶领导小组更加了解帮扶对象,并为他们制定了更为详细合适的帮扶措施,也为怀安联社帮扶冬季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