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一场“智”与“贫”的较量

发布时间:2018-12-11
       在贵州全省上下都在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今天,贵州黄平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在黄平县域内掀起一股“致富学习”的热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黄平农商银行纸房支行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践行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推出“农村金融致富学校”,助力纸房乡贫困户“立志”脱贫,“学智”致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11月底,在纸房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黄平农商银行纸房支行的驱动下,村支两委的配合下纸房乡第一期“农村致富学校”在纸房乡金河村村委会开班了,首先纸房乡分管扶贫副乡长肖康给大家讲解政策支持,接着纸房支行负责人讲解扶贫再贷款、特惠贷、“致富通”农户小额贷款及信用乡镇利率优惠政策,最后由纸房乡政府高级技术人员给大家培训脐橙栽种技术,在室内理论培训完毕,并在脐橙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操作技术指导,手把手的教给大家重要种植技术,现场解答家提出的疑问,解决经常出现的问题,使培训人员收获颇多。
      本次培训共52人参加,其中贫困户27人,发放培训手册60份,助力金河村脐橙产业发展提升新台阶,也践行扶贫的真谛,扶的是人,扶的是志和智,只有当贫困户树立牢固的脱贫意识,信念如磐,意志如铁,积极主动地学习先进技术,提升发展技能,才能从根本上改善贫困状况,摆脱阶段性贫困,迎来美好生活。
 
来源:贵州黄平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