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抓好四类客群 打响跨年度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0-02
  当前银行业间的竞争,已经转变成了获客能力的竞争,谁拥有强大的获客能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谁就能在发展中抢占先机,突出重围。在跨年度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各家银行都牟足了劲想要大展拳脚,而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作为一个农村网点,要想打好跨年度这场硬仗,必须对客户进行分类细化,维护好各类客群。
  根据石马镇人口构成和现有客户状况,可以初步将客群分为四个大类,针对不同的客群,应当采取差异化的营销方式。第一类是种养殖大户,这类客户是现有客户群中相对活跃的客户,他们对资金的季节性需求比较明显,可以向他们推荐信用卡和贷款业务,切实解决他们的资金需求,增强客户粘性。第二类是外出务工人员,这类客群需要重点关注,他们是首季储蓄存款的主力军,要维系好这类客群,日常的基础工作必须做到位,主动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加强与外出务工人员的沟通联系,获得客户认可。第三类客群是企事业单位人员,石马镇支行地理位置优越,临近石马小学、石马中学、乡镇府、卫生院等机关事业单位,通过加强业务合作,可以建立紧密联系。第四类是商户,加大邮惠付、通联码等收款二维码的营销,引入商户资金,增加中间业务收入。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日洒下的汗水,必能迎来明日的收获,认真抓好四类客群,做好客户维护工作,相信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跨年度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