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推进工作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6-12-07

            为解决支行现阶段发展困境以及内外交困的复杂环境,促信贷业务快速稳健发展,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及时转变发展观念,调整营销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年净增超2亿元,在2015年基础上再次实现规模增长。在转型方面该支行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努力:

  一是促进观念转变。在全辖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主动营销的理念,牢记“坐商变行商”的重要性,为全体干部员工思想观念转变营造良好氛围;每日要求信贷客户经理和网点支行长上传每日客户走访影像,及时报告外出营销情况;每月组织召开一次信贷经营分析会,请业绩较好的信贷优秀客户经理结合自身实际讲解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使员工能够学以致用;积极组织客户经理进行集体调研、走访活动,切实变“坐门等客”为主动营销,提高服务覆盖面。

  二是促进服务提升。为了更好的开展业务营销工作,该行在组织客户经理进行大量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对辖内的客户群体进行了细分,分为农户、工商户、特色种植养殖户、龙头企业、小微企业等不同的种类,围绕这些客户分别制定不同的营销措施、信贷品种等,使各类客户均能在邮储银行享受到个性化、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促进产品创新。该行结合当地实际,围绕贷款金额、期限、利率、方式、品种进行创新,尽量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如在贷款金额上根据企业的发展前景、规模,随着其不断发展壮大,对其支持的额度可以不断加大。在贷款期限上,根据其生产经营周期来决定其贷款期限的长短,而不单局限于以往的固定期限模式。针对某些小微企业有效担保不足的状况,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为其量身定制适合其发展的信贷模式,对其进行信贷支持。金融产品的创新,解决了客户发展的资金需求,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四是促进作风转变。该行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有关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上级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合格员工”问题,做好查、摆、纠、改工作,做到中心不转移、视线不偏离;在追求业务高效发展的同时,积极向社会大众公开服务承诺,彻底杜绝从业人员吃、拿、卡、要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金融服务质量,提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
作者: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