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全员营销加快二维码商户拓展

发布时间:2016-12-15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行新型商户发展的战略部署,朔州山阴支行精心策划,全员营销,在二维码拓户上做大文章,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培训,奠定基础。该行通过集中培训、小组讨论、疑难解答等方式,让员工了解、熟悉二维码产品特点、功能及优势。一方面,员工营销时能熟练地讲解二维码产品,让客户感受到专业的服务,增加客户的信任度,从而提高营销成功率;另一方面,确保二维码商户申请、录入、支付结算等环节通畅,实现全程无障碍高效服务,提升客户对工行的信任与支持,构建稳固的银客关系。   二是精选目标,重点突破。该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各个击破,全力以赴拓展二维码业务。在营销前期注重沟通,突出宣传工银二维码支付“安全高、费率低、扫码快”的独特优势,吸引客户;在营销中期注重速战速决,专人负责客户资料收集、信息采编录入、扫码支付指导等,确保“营销一户,使用一户”;在营销后期注重维护,留下客户经理联系方式,供商户随时电询,另外,主动回访,了解商户使用情况,做好详细记录,通过数据分析,更好地营销同类商户,从而加快二维码商户的拓户速度。   三是抢抓时机,交叉营销。牢牢抓住总行“爱购扫码 满e支付”专项促销活动,吸引商户签约,在客户接受二维码单一产品后,通过有区别、有针对、有效率的营销推介,深入挖掘客户需求。针对其使用智能手机的特点,强化电子银行产品的营销,实现二维码与其他产品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全体员工时刻落实,形成全员、全心、全方位的营销格局,推动二维码拓户的持续稳步发展。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