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三措并施强化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04

    临县支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洁自律、稳健合规的业务经营氛围。 
    严格贯彻执行规章制度。廉洁文化建设,关键是贯彻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工作发展的总体规划,作为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支行成立了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提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长远目标和保障措施,按照“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部门齐抓共管、纪检监察重点牵头、工会组织协作协调、依靠员工参与支持”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全辖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同时,还积极运用先进典型人物事例进行正能量教育,并运用近几年来金融系统发生的一些典型负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在全辖营造重视内控、践行合规、从该做起的良好氛围。 
    加强员工思想观念教育。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教育养成,对党风廉政工作的新规定、新形势、新制度进行学习,切实提高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洁勤政意识,通过正面教育帮助,提高广大员工思想觉悟,使广大员工形成坚定的信念和精神支柱。积极宣传倡导中国工商银行文化、结合本单位特色、有思想性、形象生动的廉洁文化理念,让员工常思量、常省悟,从而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纪律规矩意识。 
     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问责。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按部门按专业,“谁管的人谁负责”,层层管理,相互监督,切实履行案防第一责任人制度。定期不定期地通过各项检查、自查、反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各类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督导,坚决查纠违反规定的行为,对于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处理,防微杜渐,切实消除案件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堵截案件发生。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王小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