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西安分行组队突击检查各行金库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加强金库库存现金、贵金属等重要物品管理,近日,农行西安分行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对临潼、高陵和阎良区等支行金库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突击性,检查事先不打招呼,到被查行后,认真查看登记簿、实地核对,要求被查行将寄存现金调回清点,或到寄库单位实地核对寄存现金等重要物品。二是突出全面性,检查人员对库存的本外币现金实物、贵金属等逐一盘点,与BoEing系统账务记录及相关登记簿进行核对一致;对当日与金库发生调缴款的营业网点进行电话核实,要求尽快核销完成调缴流程;对当日金库集中加配钞的自助设备进行清机核对账务,检查面达100%。三是突出严肃性,检查人员认真负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坚持“双开一移”,对封包装箱的现金逐一打开清点,对成堆的现金进行移位盘查。
检查组对各金库日常操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被查行进行交流座谈,要求各行严格管理,加强培训,按照金库每日、每旬、每月、每季工作流程、检查内容制定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标准,严格执行,对操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销号式整改。
 
来源:
作者: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