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分行推进“党旗领航”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03-19
邮储银行新余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五大”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党旗领航”发展。
主动作为,做好党建+扶贫
该分行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营小微和重大战略等方面主动作为。截至2018年末,该分行扶贫贷款结余2849笔,金额5788万元,其中扶贫小额信贷1995万元,直接帮扶28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产业带动型扶贫贷款12笔,金额3833万元,带动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
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学习
该分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每年邀请党校专家讲党课,每月组织党员参加“党建知识学校”学习教育,紧紧抓住学习提高这一总纲,使“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补强精神之“钙”。
发扬先进,创新党建+活动
该分行党员队伍勇挑经营重担,冲在业务发展的第一线,主动与网点接对帮扶,无论是网点厅堂还是外拓都有党员的身影。该分行机关党支部携手城北街道北湖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帮助受众市民提高了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认识,加深了对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的理解,向社会大众展现邮储银行社会责任,获得广大市民点赞。
 
来源:
作者:张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