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弘扬金融机构正能量。2019年3月中旬,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开展了以“人人参与反洗钱,扫黑除恶保平安”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该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组织,联合该市分行营业部及辖内各县(区)支行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力度大、范围广、受众多的联动宣传效应。该市分行上栗县支行、莲花县支行选择以支行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讲解、列举在日常生活中涉及的电话诈骗、向他人出售、出租使用自己账户和银行卡等各种洗钱风险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反洗钱的认识。
    在做好网点宣传的同时,该市分行也积极采取“走出去”的宣传策略。市本营业部、湘东区支行、芦溪县支行深入到了社区、人口密集的街道以及公园进行反洗钱宣传。工作人员特意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了针对老年人的典型金融诈骗案例及反洗钱的自我保护措施,受到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向公众讲解洗钱、涉黑涉恶犯罪特点、途径和危害,引导广大群众不要随意出借身份证件供他人使用,不为身份不明人员代办金融业务等,这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措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帮助社会公众进一步提高反洗钱意识,树立了邮储银行良好的公众形象。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也将继续把反洗钱宣传普及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好、抓实、抓牢,更好地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弘扬邮储银行正能量。

 
来源:
作者:李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