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四方面入手夯实党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8-10-17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把基层党的建设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基。将党建工作往深里做、细里做,并以此为引领,促进业务更快更好发展。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行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党务管理,着力提升基层工作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二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周一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以自身严谨的的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动影响员工。

三是引领员工坚定政治信念,大力开展以“让学习成风、让党徽闪强化全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全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光、让人生添彩”为主题的三让和以“党章条例、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规章制度”为内容“四学活动,强化全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并通过阶段性总结和学习成果考核,不断提高全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是开展爱国主义基地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清明、七一等重大节日来临之际,该行党支部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参观县域境内世恩广场、武士敏故居、阮幕韩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基地参观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开展“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征文等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支撑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