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认真开展“三对照三自查”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工行新余分行按照总省行关于在全行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三对照三自查”警示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迅速部署,认真组织全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三对照三自查”警示教育活动。
一、精心部署,提升认识。为切实抓好此次“三对照三自查”警示教育活动,该行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制定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全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活动。并分层次、多渠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省行“三对照三自查”警示教育活动方案,使全行纪检监察干部深该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全行各项业务的开展保驾护航。
案例警示,牢记使命。该行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总行通报的“杨锡怀案”、“邱大明案”二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件的原因、教训和启示。使全行纪检监察干部深该认识到:杨锡怀、邱大明身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走上违法违纪的道路的根本原因,在于丧失党性原则,理想信念丧失,将监督执纪权变为送人情、谋私利的工具,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行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严守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二、对照自查,抓好整改。该行运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典型案例和党内政治生活有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自查。通过自己主动找、同事帮助找,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包括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自觉行动不到位的问题,自我要求不到位的问题等。并重点查摆对自觉接受监督方面还存在哪些认识不到位问题,以及是否存在缺少责任担当、不愿主动开展监督等问题。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找出病灶、三、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完善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健全“硬约束”,扎紧制度篱笆。
注重结合,锻造队伍。该行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注重三个结合,一是把警示教育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将监督挺在前面,力戒喊口号、空表态、走过场,加大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把警示教育与贯彻落实总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相结合。教育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从自我做起,严于律己,使“三对照三检查”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落地生根。三是把警示教育与加强正面引导结合起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铁的纪律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