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创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发布时间:2019-04-01

工行宜春分行创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为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行宜春分行紧紧抓住“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契机,创新宣传方式,于2019年3月举办了以“权利责任 风险”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明白如何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享受收益”的同时能够“自担风险”,积极主动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宣传,打造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一、领导重视,有序组织开展。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组织领导,该行专门成立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成员部门包括市行财务会计部、办公室、内控合规部、公司金融业务部、机构金融业务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电子银行部,并制定了《工行宜春分行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有序组织全辖开展系列活动。   
 二、集中教育,传播金融知识。3月15日,该行分管领导带队参加市消保委组织的统一宣传活动,安放宣传展架,组织12名业务精兵开展现场集中统一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重点宣传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银行卡诈骗”、“征信”等金融知识,同时为其就相关银行业务进行了答疑解惑。主体活动日当天即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三、日常宣传,深入人心。宜春分行在紧抓集中教育的同时不放松日常宣传,重点发挥营业网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阵地职能,3月初始每天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标语,在服务大厅陈列宣传展板,在显眼位置摆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在广告机中循环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广告,在各个网点粘贴3.15宣传海报,在网点配备专人接受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知识咨询,高效受理、处理“3.15”期间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 
 四、创新宣传,提升宣教效果。活动期间,该行一方面利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宣传展台等传统手段进行宣传,制作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电子版鼓励所有员工运用手机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微博、企业网站、手机微视频等网络媒体等形式进行融合宣传,拓宽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另一方面集中宣传日当天该行联合了多个部门(个贷中心、公司业务部、渠道管理部、风险管理部、财务会计部)共同宣传,壮大了宣传队伍,扩大了现场宣传范围。再次,利用抖音平台将宣传内容拍摄成视频,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持续增强消费者金融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打造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鲁情
 
 
来源:
作者:鲁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