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三协同”推进票据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1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树立“大票据”理念,拓宽票据业务发展思路,将票据业务作为经营效益新的增长点,以三个“协同”推进票据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办理贴现17.12亿元,增加收入3261万元。年末票据贴现余额3.12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2.53%。今年1月再现票据贴现亿元大单,成功为某企业办理票据贴现13496万元,为该支行“招牌”业务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票据业务与其他业务协同营销。该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有关票据融资业务工作精神,针对企业贸易结算特点与融资需求,充分挖掘客户票据融资需求,将票据客户与有贷户、结算户同步营销,同时继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有效满足小微客户的票据结算与融资需求,使票据业务在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了票据业务与其他业务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存量客户与增量客户协同并举。该支行继续抓好重点存量和增量客户营销,将上年重点存量贴现客户与今年新增重点贴现客户进行有效对接,锁定贴现票源,及时发现潜在优质客户,充分利用工总行贴现利率的较大市场优势,主动出击,营销挖转他行客户,不断提高新增重点贴现客户的渗透率。与此同时,该支行还加强与本系统兄弟行的联系沟通,通过兄弟行介绍引导新客户来本行办理票据业务,并做好分润工作,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业务发展与风控管理协同运作。在当前实体经济依然困难、各类风险高发的形势下,该支行坚持对票据融资业务的  风险防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一是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加强学习票据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明确业务规定、操作流程与风控要求,确保业务合规开展。二是重点关注办理电子银票贴现的风险点,熟练掌握电子签约系统的使用要领,及时按风控要求上传贴现协议等影像资料。三是密切注意代理接入票据的风险防范和合格性风险把控,并摒弃与票据中介合作,避免风险从中介传导到本行。(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