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认真抓好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4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发展中抓党建,积极理顺管理体制、优化经营机制,探索创新,员工工作、学习和思想素养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支行取得较好成绩:2人获总行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人获省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
       一、强化学习提高素质。该行在党总支领导下,全行党员及员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金融工作的一系列决定,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上级行工作重点,依法合规经营,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行规定的贯彻执行。最近,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文件,订阅书籍报刊杂志下发到三个支部、分头组织学习。
       二、强化党建促进发展。该行在作风建设中,要求党员在旺季营销中带头,真正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拓展市场,旺季及棚户区改造营销中党员发挥骨干作用;在调结构中,党员带头深入园区、走访企业,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资产质量;在培养后备力量上,注重选择好苗、重辅导、慎发展,将真正为工行发展作出贡献的青年员工吸收进来,发挥其榜样作用。
       三、强化民主集体领导。该行在总支班子建设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根据班子成员的经历,合理分工,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工作中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坦诚相见,团结协作,较好地发挥了“火车头”引领作用。对工作中难点、棘手问题大家共商对策,不推不让,敢于负责,增强了班子的整体合力。
       四、强化清廉表率作用。该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将党风行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经营做到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强化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每季按上级行布置认真进行自查、排查,每年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已缺点与不足,从而在员工及客户中树立较好的口碑。
      五、落实“三会一课”常态化。该行做到党总支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党课持之以恒,从而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以“对标先进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推动上级行部署在贵溪落地生效。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