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河东支行组织员工学习2019年一季度柜面业务预警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了持续堵塞业务漏洞,规范业务操作行为,防范业务操作风险,临商银行河东支行利用晨会时间认真学习总行下发的《2019一季度柜面业务监督及预警情况通报》,2019年一季度全行平均业务差错率为0.01‰,主要涉及到一般差错、严重差错和规范差错,临商银行河东支行决定以此为戒,严格控制各类风险,为此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一、进一步规范前台操作风险。要求每天营业终了,所有的柜员必须交叉勾兑流水,包括有纸化和无纸化凭证,核对所有的证据链后签字确认。
    二、要求所有前台经办柜员都要提高工作责任心,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办理相关业务,努力提高合规意识,降低差错率。对已经发生的差错要认真对待,铭记于心,争取下次办理业务时不再出现同样的错误。
    三、主管会计要认真审核每个柜员的凭证。每天营业终了,柜员相互看完凭证后再统一交到主管会计那里,作为最后一道关口,主管会计更是要尽心尽力去审核,争取二季度会计质量核算零差错。
作者:唐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