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精准施策全面加强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做好员工培训为着力点,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合规执行、完善事后监督、抓好审计整改等措施,全面加强风险管理,规范各项业务,促使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一、做好员工培训棋。该行一是建立员工在线学习系统,把学习的资料分为柜员、客户经理、安全员、授权监督等六个方面,供不同岗位的员工随时学习使用。二是定期举办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各个岗位的培训学习,为员工提供学习提高的机会。三是不定期的对各岗位进行考试,一方面检验学习效果,另一方面督促员工加强自学能力,切实提高自己。
       二、贯彻合规执行棋。该行首先是有针对性的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合规大讨论等活动,并借助于系统内外的宣传载体,多角度、深层次的开展合规宣传,在全辖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其次是完善修订各项规章制度,使各项业务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为合规执行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是定期对辖内的制度落实、业务经营、员工行为规范等开展合规风险排查,深入查找合规风险隐患,提高合规执行效果。
       三、完善事后监督棋。该行为了有效防范风险,促进合规经营理念的落实,建立了“四位一体”的监督防范体系,一方面对员工办理的业务进行全面的实时监控,有效预防风险的发生;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员工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习惯,促进合规经营。“四位一体”运行以来,员工违规明显减少,差错率明显降低,从而有利于更好地为民服务。
      四、抓好检查整改棋。该行要求对先前排查出的违规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有关部门要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期限等切实抓好整改问题。并严格落实违规问责制度,对有章不循、屡查屡犯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强化违规问责,使检查出的问题真正得到落实整改。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