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严”字当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9-04-16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坚持“严”字当头,一切从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着力在强化责任、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纪律作风、监督制约等方面出实招、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
        严考核,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压力传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班子目标考核,于年初工作大会上分别与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签订责任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形成了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每月一学活动,不定期开展《准则》《条例》知识小测试,并通过农发行业务平台组织学习,引导干部自觉加强自身修炼、党性修养,增强自身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
        严纪律,强化廉洁自律。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合支部资源,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着力解决组织纪律散漫、党员意识淡化、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同时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严格落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使全体干部将各项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严管理,增强制度刚性。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工作制度、“三重一大”工作制度,明确了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法律咨询参与决策论证制度和领导干部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重新修订了执法车辆使用与管理、驾驶员管理、目标考核、考勤管理等日常工作纪律规范,严肃处理了无故缺勤、脱岗干部,保障了工作廉洁高效、有章可循。
        严监督,突出源头遏制。全面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执行《提醒函询诫勉实施细则》,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状况的经常性综合分析研判和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用权行为的监督;积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开展系统内“四风”和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抓严内部监督,及时咬耳扯袖,确保系统全体干部不出事、干成事、成大事。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