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组织参观革命传统、反腐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日,竹溪县农发行组织全体员工来到位于县实验中学校园内的竹溪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员工们听得仔细认真,依次参观了“播撒火种、星火燎燃”,“峥嵘岁月、气壮山河”,“抗日救亡、保家卫国”,“金戈铁马、风扫残云”,“抚今追昔、勤政廉政”五个部分的图片、实物。前四个部分以时间顺序,依次介绍了我县建立共产党组织和农民协会及早期的革命斗争、我县的农民运动和红三军转移在竹溪时的情况、抗日战争时期恢复建立党组织及抗日救亡运动、中原及汉江军区突围在竹溪的活动、解放竹溪建立新生政权及南山剿匪的战斗历程。第五部分“抚今追昔、勤政廉政”分为党纪法规篇、勤廉楷模篇、警示案例篇、竹溪先烈篇,既是对传统教育的发展,又突出了“反腐倡廉”这一主题,员工在基地受到了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勤政廉政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将对先烈的追思与怀念化作农业政策性银行的精神动力,履职尽责做好金融卫士。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