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高标准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在全支行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该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学习培训,组织全行员工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过培训,让全行员工对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当前涉黑涉恶犯罪的新动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途径等信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考试,检验培训效果,确保扫黑除恶知识深入人心。
内外结合扩大效果。一方面是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内部宣传。网点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特征”、“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途径等知识,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并运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另一方面是结合外拓营销,通过扫街、入户、入校等方式积极外出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重点加大对挂点贫困村贫困户的扫黑除恶知识上门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掌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活动期间,共走访群众100多户,发放宣传单张500余份。
扫黑除恶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2019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该支行以加强宣传为抓手,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效果显著,为全县和谐、稳定贡献邮行力量。
 
来源:
作者: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