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宜支行精装修专项分期业务突破千万大关

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旺季,工行新余分宜支行在全力抓好储蓄存款核心工作的基础上,在信用卡分期业务上创新思路、寻求突破。在2019年1月末成功发放全省首笔信用卡精装修专项分期业务的基础上,支行加快组织推动,截至3月末,支行精装修专项分期业务顺利突破1000万元大关,为支行中收创收工作打开了一条新路子。
一、抓住政策机遇,寻找市场突破契合点。2018年下半年,总省行陆续出台关于推进信用卡家装专项分期业务发展的相关政策,旨在推动信用卡家装分期业务在全行范围内推广。该行在集中组织文件学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就本地某按揭楼盘项目开展重点调查,在市行领导及专业部室的指导下,找到了该楼盘与我行信用卡家装专项分期业务的契合点,通过快速有效的上下级沟通,取得了针对开楼盘开展精装分期的合作批复与项目指导。
二、强化上下联动,化解业务流程落地难。2019年1月,该行上报了首笔精装分期业务流程进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在系统选择、系统设置、业务流转、贷款发放等环节均碰到了难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支行营销团队主动查找问题、再三复盘;市行专业部室勇于担当、出谋划策;省行专业部门迅速响应、解决问题,最终,支行于1月15日通过分期老系统发放了全省首笔精装分期业务、再于1月29日顺利测试通过个人信用审批新系统。
三、加强业务推进,业务规模实现稳增长。该行为推进精装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成立了由负责人、个人客户经理、个贷客户经理组成的营销团队,其中负责人重点负责与楼盘负责人的高层营销、业务流程的风险把控,个人客户经理重点负责业务受理、资料审核、流程报送等环节,个贷客户经理重点负责做好精装分期与个人按揭的联动控制。通过三个群体的共同努力与辛劳工作,到2019年3月末,支行顺利发放精装分期业务67笔、金额1003万元,成功突破千万大关。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