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多措并举提升网点客户服务体验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迎接传统业务旺季,进一步做好窗口文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六强化提早布局,要求网点所有人员积极作为,以切实提高客户的服务体验度。
一是强化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做到“五无五要”:无服务忌语,要文明规范;服务态度无冷漠机械,要热情主动;产品销售无误导宣传,要充分提示风险;大堂人员无擅离职守,要做好引导、分流和维护;客户不满或投诉,无推诿敷衍,要首问负责并第一时间着手处理。
二是强化晨会作用,充分运用好晨会的点评、激励作用。要求营业网点的晨会要对上日服务情况进行详细、针对性地点评、分析和总结,规范服务流程,在提升服务品质及客户满意度上多下功夫。对晨会直通车的学习,更要重学后应用,鼓励员工从自身角度出发寻找服务瑕疵,提建议、找亮点,优化现行做法,让文明服务成为工作习惯。
三是强化现场管理。在客户高峰期或有异常情况时,网点负责人、现场经理、大堂经理、引导员要按预定方案及时联动,引导分流客户、耐心解答客户疑问、及时安抚客户情绪。
四是强化技能提升。把员工技能提升作为服务提升的着力点,狠抓岗位技能练兵,加强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强调服务过程的优质、高效和快捷,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满意度。
五是强化监督,严格检查、考核。该行每月对各网点进行检查、考核打分;营业网点不定期地通过现场检查和调阅监控录像,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纠正点评,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
六是强化正面激励,充分发挥优秀员工的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服务整体质量大提升。认真评选周星、月星、季星,努力把好的员工、好的做法选出来、评上去,以“星级员工”、“星级网点”为榜样,切实发挥好优质服务先进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学比赶超”的浓郁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客户创造更优良的服务体验。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