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牢固抓好“四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05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党总支认真落实党建“三会一课”制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带领员工树立服务意识、营销意识、风险意识,从而增强全行稳键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员工做大做强业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已组织各类学习10场,参加学习达184人次。
      一、抓好思想建设。思想决定行动,该行党总支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项重大决策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中心组日常学习时认真研读,学习时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笔记,结合贵溪实际,努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每月党总支会议上学习金融方针政策,对照“党章”,不断总结、找出差距,从而凝心聚力、齐心协力谋划发展,带领员工抓好工作落实。
      二、抓好组织建设。该行党总支共有3个支部,随着江铜支行的合并,人员的变动较大,及时对总支委员分工进行调整,分工更加明析。工作中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视班子内部团结协作,重大问题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如:班子成员能够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凡是集体研究决定的事情,做到了坚定不移地维护和贯彻执行,总支成员变动及时向请上级行党委请示,保证了组织纪律性。
      三、抓好作风建设。该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民主作风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组织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通过开展作风建没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大贵溪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机遇不放松,勤奋工作,从我做起,争做业务技术过硬、服务质量创优、工作业绩突出的五星级员工、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二是在工作中围绕中心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打硬仗,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如:雄石支行负责人吴志坚、个贷组负责人汪家骥,以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有说服力、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党员,从而营造“接地气”的发展氛围。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铁还要自身硬”,该行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班子成员经常对照检查自己,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公生明、廉生威”,只有这样才有说服力。要求党员工作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