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进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份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根据鹰潭市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让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宣传发动、精心组织。该行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组织全行员工进行学习动员,安排专门的宣传人员负责宣传事宜,为了扩大宣传面,该行的电子屏幕及营业大厅宣传视频进行连续播放,还在大堂摆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力争让每位进到营业大厅的客户了解到非法集资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和伤害,提高客户抵制非法集资的自觉性。
       走进社区、突出实效。该行将本次宣传的重点放在进社区,针对周边的社区的广大居民进行重点宣讲。从5月下旬开始,成立宣传队对人口密集的社区一一进行宣传,每到一个社区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手册送达每位居民手中,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关注度和辨识度。该行还借用真实的案例对前来的广大居民进行参与非法集资的警示教育,并告知广大居民投资需谨慎,要找正规的投资渠道,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的陷阱,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高回报伴随的是高风险,好好守护自己的劳动果实,确保自己的资产在阳光下保值和增值。同时,还将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参与非法集资是不属法律保护的,政府不会买单。该行的进社区宣传活动受到各社区的广泛好评,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统一部署,持续开展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曾发生在本地区和身边的典型案例积极向社会公众和客户进行非法集资宣传,做到形式多样,突出重点,以扩大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深化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