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方农商银行:构建“政银担”惠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5日上午,东方农商银行与连云港市财政局、海州区人民政府、省农担连云港分公司共同签订助力海州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在传统银担合作基础上,引入财政政策扶持引导、经营主体政府名单制推荐机制,搭建“政银担”服务平台,增加支农惠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深化服务乡村振兴。这是该行在其总行党委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号召、着手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最新实践。
    根据协议约定,该行将为海州区政府推荐的种养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创新型、成长型中小微农业企业提供累计不低于3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通过风险分担补偿机制,降低涉农经营主体融资成本,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方将共建“政银担”服务平台,构建政府、财政、金融协同支持“三农”发展新机制,打造“政府引导、农担搭桥、银行主贷、企业受益”四位一体惠农新模式,引入、引导金融活水有效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及种养农户增产增收,扶持适度规模经济的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地区产业脱贫步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强富美高”新港城再作新贡献、再立新战功。(韩皓哲 陈帅)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韩皓哲 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