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措并举加强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针对办公楼面积大、设备多、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下大力气进一步对办公楼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彻底的整治,做到了早发现、早整改、早安全,确保了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的迈上新台阶。
 
      一、成立办公楼安全管理组织。该行打造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不断加大对办公楼重点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从消防安全组织到责任的划分,从消防设施(器材)的建设到操作,强化全员对办公楼的管理和维护,从要害部位入手,全面落实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标准,为实现办公楼责任化、精细化、安全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强化培训,提高全行员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该行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先集中培训,后集中实践。理论联系实际,促使员工全面掌握消防器材有关知识,并以员工更多地了解消防安全有关知识作为切入点,人人会操作为出发点,现场对各类消防设施、消防原理、如何维护保养等进行全面的讲解,手把手地讲解示范动作要领,增强了对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能力,员工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三、自查自纠,及时整治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该行为积极做好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行每个网点和部门出一名员工配合分行对照内容逐条检查,力求做到边查边改,及时清除了要害部位和重要设施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对办公楼室内外的电源线路进行整治,做到了强电入管,弱电入槽。通过自查自纠,真正做到了发现隐患不拖延、不等靠,早改早安全、早改早放心,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