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凝心聚力强党建,创新转型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年来,孝昌县支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深入领会解董事长和钱行长在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扎实组织开展党建活动
     今年以来,全行以党建为统领,开展党建活动,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一是支行党支部书记熊之华同志讲党课;二是支部委员李逦同志教唱革命歌曲;三是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孝行日”扶贫捐款活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四是先后开展了“纠四风、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大、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与省分行投资处党建共联开展“ 深化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主题党日活动,五是召开了2018年孝昌县支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争做优秀党员。全体党员在从严管党治行的实践中经受了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唤醒了党员身份意识,提振了队伍士气,为履职尽责、支农报国提供了强大的内在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农发行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机构,孝昌县支行立足实际,争当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者、先行者。2019年以来,我行紧紧抓住创新转型发展这个关键,认真谋划,主动发力,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支农职能,全力支持孝昌社会经济的发展。
     大力支持孝昌扶贫事业,扶贫贷款余额106215.75万元。其中县级储备粮扶贫贷款1372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27143万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过桥贷款30800万元;教育扶贫贷款29900万元,支持城东教育城PPP项目,助力孝昌县教育扶贫落到实处;一般水利建设贷款17000万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深挖优质客户群,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营销力度,审批湖北馥林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短期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
     全力以赴支持长江大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今年以来我行通过与政府、财政、市分行、市、县级投融资公司对接,审批顺和矿业公司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长期扶贫贷款8400万元用于矿区生态修复。
大力推动孝昌县整体城镇化进程,积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一是营销骏鑫公司城乡一体化中长期贷款28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拆迁铁路家属区和部分民房260多套,新建候车室、售票处、行包房、货运调度室及站台。二是营销湖北孟宗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农村流通体系中长期贷款1189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农贸市场、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
三、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
      一是落实全流程标准化管理,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求。认真执行市分行《基础管理工作流程标准化实施方案》,全行合规意识明显提高。二是落实案防工作要求,不断推进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应对案防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确保贷款不出风险,人员不出问题,监管不出罚单,安全不出事故。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奋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四、2019年支行主要工作目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农发行深入推进之年。在市分行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孝昌县支行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2019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贷款余额突破17亿元,力争达到18亿元;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户数增长力争翻番;存款余额力争达到8亿元;利润同比增长;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孝昌县农发行
作者:朱礼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