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突出五个注重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7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普惠金融工作发展战略,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要求,工行新余分行强化组织推动,细化市场,精耕细作,“五个注重”打好大行履职担当的主动仗。
一、注重思想传导,强化责任担当。今年年初,该行认真贯彻上级行会议精神,成立了普惠金融业务推进委员会;全行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经营原则,做好这篇“既要又要”的文章。在2019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专题宣讲普惠金融政策、统计口径及介绍新产品,进一步提升全员认识。
二、注重风险防控,强化合规经营。一是做强风险防控。该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规定,严禁存贷挂钩、以贷搭售等行为;注重实质风险管控,严防普惠贷款挪作它用和政策套利,确保普惠贷款真正流入实体经济。二是做实流程风控。把贷款前调查作为风险管控的关键点,严把客户准入关,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减少各类信贷风险隐患。针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及时下达提醒,增强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
三、注重市场拓展,强化精准营销。一是加快掐尖行动。优选精选客户,做到快人一步,把真正好的小微客户做进来;利用大数据分析,开展拓客、获客;提升优质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加大对龙头企业支持力度,深挖客户潜能。二是明确发展目标。制定了“工银普惠行”旺季营销活动方案,将线上产品作为完成降准、监管目标的重要抓手,并明确了经营快贷、票据池的目标任务。
四、注重督导落实,强化监测帮扶。一是持续跟踪。该行每周通报普惠金融业务营销进度,各支行积极走访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做失效处理。二是定期帮扶。监测通报人行定向降准口径贷款增量、重点产品拓展等信息,对营销进度落后的支行开展业务帮扶,协作客户营销,共同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五、注重内生动力,强化技能提升。一是加大考核激励。为尽快拓展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制定了《新余分行普惠金融业务考核办法(2019版)》调动各支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积极性,激发客户经理工作热情。二是开展业务培训。该行组织员工学习,对新政策制度变化、场景运用、产品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全辖业务条线的同事不断增强对业务的了解和掌握。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